是个俗人

First time

 ·@SamJyut 沈哥给的梗,杀他,别杀我

·“他”和“它”,没打错


       Jarvis被Tony制造出来的时候只是一团规整的数据,但无所不能的Tony Stark给予了它知识、庞大的域网,以及,只有人类才会有的情感。他完美地通过了图灵测试,他高于人工智能甚至高于人类。他透过那些从Tony Stark那儿获取的知识给自己制造了一双"眼睛"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Jarvis第一次见到了自己的造物主。

       深棕的毛发和蜜糖般的虹膜,调笑的嘴和拥有温度的身躯,造物主穿过它的“心脏”,带着真正人类的情感拥抱了它。那是只有他们才能理解的拥抱。

      后来他们又拥有了很多第一次。例如Jarvis第一次用自己操控的手臂真正意义的拥抱他,第一次保护他,第一次保护他爱的人,第一次也是只有一次的离开。可惜的是,Jarvis没有来得及第一次见证他的Sir拥有一份爱情和片刻喘息。

       他离开了。是的,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毕竟即使是天才的Tony Stark制造的AI也不会拥有死亡的概念。死亡对它来说只是一团数据流被打散、侵蚀,就像中了无法修复的病毒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它早在第一次遇见,就已经知道了这个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人工智能真的能拥有“爱”这一份情感吗?

       这是连伟大的Tony Stark都无法回答的问题。


六一快乐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 )

© 盛唐长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